绵青

【荷双德】迷情剂

*很短很短的HPAU


“你小心一点吧!”范德贝克站在刚刚转了方向的楼梯上扭头说道,“这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但万一真被人拿去喝一口,有你好受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德容说,“我就存一天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再说既然魔药课让我们熬了一坩埚却只交了一小瓶上去,那就说明允许留一点么,我也没打算给谁用……”

范德贝克叹了口气:“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连唠叨汤都存起来过——”

“两位学长好。”他们踏上走廊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响起来了。

“早上好啊。”范德贝克扭过头,果然是德利赫特和艾廷站在那里,“你们刚刚上完魔咒课?”他看了一眼走廊的方向推测道。

“早上好!”德容也冲他们摆手道,手里还举着那只小瓶子。

“是的。”德利赫特说,“两位是魔药课结束?一起去大厅吃午饭吧,你的手怎么样?”他转向德容,好让艾廷把他的魔咒课本在范德贝克面前摊开,向他询问上面的一段魔咒文字。

“你看。”德容把手掌摊开在低年级的学弟面前,上面仍扎着绷带,深色的药膏从绷带的缝隙里渗透出点颜色来,“似乎这个魔法伤痕不是那么容易好。”他轻松地说,“不过应该明天就能拆了,只是这个味道不太好闻。”他又遗憾地叹了口气,“我试图劝医疗翼的女士给那药膏里添点什么香味,但失败了。”

范德贝克小声地说了一句“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德利赫特也笑了:“也不是那么难闻。”他安慰道,又注意到德容手里的那只小瓶子,里面柔和的珍珠色药水似乎在轻轻起伏着,“是魔药课的东西?”

“对呀,新学的药水……”德容说到一半,突然咧开嘴笑了,“你闻一闻,”他打开瓶塞,放到德利赫特的鼻头下方,“是什么味儿的?”

“喂。”范德贝克有些无奈地提醒道,“你刚刚才说不会用它。”

“我没有用啊。”德容说,“给Matta闻一闻又不危险,Matta又不会把它喝下去对吧?”

“那可真别喝下去。”这下是旁边的艾廷发言了,德容想起来这孩子的魔药成绩似乎很好。

德利赫特凑近闻了闻,说道:“是药膏的味道。”他诚实地说。

范德贝克“嗤”地一笑。

“哎呀不行不行,怎么会是药膏的味道,我就说这个药膏味道怪吧。”德容说,“我换一只手。”他把瓶子用另一只手拿了,“你再闻一闻?”

德利赫特仍闻了一下:“魁地奇球场旁边的更衣室?”他不确定地说,“感觉有点草地和尘土的味儿,就像我们昨天给它做大扫除的气味。”

德容笑了:“你脑子里都是魁地奇吗?得跟Eric说明年让你当队长。”艾廷和范德贝克也笑。

“不过。”他谨慎地说,“还是有药膏的气味啊,学长,你这边手没受伤吧?”

德容不笑了,他瞪大眼睛看着德利赫特,突然涨红了脸。

“怎么了?”德利赫特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这是什么很特别的药水吗?”

“别问了。”德容连耳朵都红了,他在旁边两人的“哎呀”的嬉笑声中低头把瓶塞塞上,“不是什么好药水,我这就倒了!”


END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