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青

【荷双德】你怎么跑了

*太迟了来不及校对了先这样


“Carel,麻烦你一件事。”德利赫特特别诚恳地说。

这种语气很少出现在他和艾廷的对话中,以至于艾廷停住了颠球的动作,警惕地看向他:“怎么?你不会又要我给你写作业吧?”

“绝对不是!”德利赫特立刻否认,“你那个正确率那么高,老师一看就会发现不是我自己写的——”

“哦,还是我的错了。”艾廷把足球挑进他怀里,“下次我给你多写几个错误答案。”

“那好……啊不是这个事。”德利赫特连忙把话题拉回来,“我是想说这一阵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吃饭、出行什么的?和Frenkie一起。”

“啊?”艾廷这下真的愣住了,“我,还有你,和Frenkie?为什么啊?你们两个人去约会,我跟着一起?你是不是前几天真的撞出脑震荡了?”

“我怎么可能被那一下就撞出脑震荡。”德利赫特说,“这不是Frenkie确定去巴萨了吗?他一上头还对记者说希望我也能去,弄得大家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似的。”

“‘似的’?”艾廷故作惊诧,“我竟不知道原来你们没在一起谈恋爱呢!”

德利赫特无法反驳,涨红了脸去搂好友的脖颈:“不要这么大声说!说好的暂时不要给大家知道的!”

艾廷连咳带呛的,也不知是不是在憋笑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你们俩一直藏得怪好的,大家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难怪记者‘不小心’问了这种问题你就这么紧张。可是你为什么不让Donny跟你们一起去啊?以前不都是Donny跟你们一起去训练场吗?我有时候在二队,那不方便总和你俩在一起啊。”

“以前是Donny的。”德利赫特为难地说,“但他现在好像不怎么愿意了——我想可能是因为走着走着,我和Frenkie就不知不觉走一块儿了,一回头Donny就不见了,好几次了,也许我们三个人在这方面的配合不太好吧,明明球场上就好好的。”

“那可真神奇,对啊,这是为什么呢?明明球场上就好好的。”艾廷干笑了两声,“我能理解Donny。”

“?”

“就是说,蹴鞠虽然也是一种play,但是成为其中的一环感觉明显是比成为另一种Play中的一环要快乐的。”艾廷说,“说实话我也想拒绝你——我可以拒绝吧?”

“不可以!”德利赫特显得更加诚挚,“我们可没别人能邀请了,我还问过更衣室的其他人但是他们都说有事……而且和其他人去怎么看都有点欲盖弥彰的样子。”他犹豫地说。

“怎么着,和我去就显得很真实了?”

“那当然的,”德利赫特说,“我们那么熟,以前Frenkie、我还有你都一起上家里打游戏的嘛。”

“对,我还给你写作业——那时候Frenkie跟家里说什么来着?辅导低年级队友功课?我连他的作业也写了!”艾廷吐槽道,“说不准我能上大学也有Frenkie作业的功劳呢。”

“好了好了,这次我和Frenkie请你吃饭可以了吧?”德利赫特说,“以后我们出去吃饭,都请你。”

“说好了,我可不是为了你们请吃饭才跟你们去的,这是你和Frenkie来寻求帮助——你的转会什么时候解决啊?”艾廷说,“早定下来不就没这种事了。”

“哪里是想定就能定下来的,现在转会市场我都看不明白。”德利赫特厌倦地说,“怎么定下来?你怎么不干脆让我和Frenkie早把婚事定下来?”

“对啊,你们怎么不早把婚事定下来?这样就一起打包去巴萨啊!”

德利赫特举起背包追打他。


两个人到了停车场,德容正在那里等他们,德利赫特跑过去,笑问道:“采访结束得很早啊!”

德容收了手机,终于收了原本烦闷的神情,答他:“总是那些问题问来问去的,我以为我转会的事定下了之后他们就会烦你去呢——他们怎么不烦你呀?”他笑着推了德利赫特一把。

艾廷去口袋里掏自己的车钥匙,想要偷偷地跑掉。

但是德利赫特抢在他前面,大声道:“今晚Carel跟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怎么样,我就说了吧他肯帮忙的——你掏什么啊?”

艾廷说:“没事,我掏个手机看看时间。”他悄悄给范德贝克发了条短信:“你一般是怎么跑的?”

范德贝克的短信倒是回得很快,艾廷很庆幸在德容和德利赫特形成的独特气场之外自己的双眼可以落在手机屏幕上专注阅读而不是看他们打情骂俏。

“比较麻烦。”范德贝克写道,“他们打算拉你去哪里?”

“去吃饭。”

“那你问他们俩要去哪家餐馆吃,然后就可以溜了。”

“?”

“快问。”

艾廷决定相信范德贝克的经验之谈,他抬头说道:“你们打算去哪家餐馆吃?”

“啊这个嘛……”德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举到恋人面前,“Mattsie,你想去哪里吃啊?”他问道。

艾廷看着他们因为要去哪里吃而像两只小狗似的挤在一起哼哼唧唧地看同一只手机屏,又说起上次吃的什么不好吃之类的。


艾廷连车也不要了,转头从角落里借了一辆自行车溜之大吉。


“说好的一起去吃饭你怎么跑了?”

到家的时候,艾廷看到德利赫特留了这样一条短信。

艾廷干脆把他和德容一块儿拉黑了。


END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青 | Powered by LOFTER